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太极智慧,体育强国”——善道行动《善道汇》第十五季

时间:2019-11-29点击数:

      1129日下午12:30分,19名中国本科生志愿者和4名国际学生志愿者在北语东门集合,并统一前往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英东体育馆参加本次“太机智慧·体育强国”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善道行动”第十五季的活动。志愿者们于13:30分到达英东体育馆,并开始帮助工作人员搬运物资、拍摄视频并和凤凰书院的小朋友们慢慢熟悉。



   下午14:30分,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与会嘉宾,他们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发起人、执行主任、北京善道文化促进会会长金树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北京善道文化促进会秘书长魏延超,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管委会副主任、北京善道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冯俊杰,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石鑫,国家健将运动员、国际太极拳冠军高崇。介绍完与会嘉宾之后,凤凰书院的孩子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台下所有人都被小朋友们精彩的表演所吸引。

接下来,所有参会人员在主持人的带领下诵读了《孝经》第12章——广要道,在其中领悟什么是“百善孝为先”。接下来,金树萍会长和石鑫副秘书长进行了讲话,让我们更多地了解到“善道行动”,也让我们知道它和我们大学生有什么具体的关系。

两位老师的讲话结束后,我们在高崇老师的带领下初步了解到什么是太极,了解到太极之中蕴藏的真理。然后,高崇老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台下的我们被老师精彩的展示震撼,也发现原来太极不仅仅只是慢慢的,它也有快且有力的时候。接下来,主持人邀请大家上台和高崇老师学习太极拳,台下的我们按捺不住,几乎全部都冲上了台。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尝试了太极拳的一些基本动作:抱球、白鹤亮翅等等。

接下来,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代表徐可同学上台发表了参加这个活动的感想,并谈了谈自己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看法。随后,北京语言大学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沁园春·雪》和《沁园春·长沙》。

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邀请大家上台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太极智慧·体育强国”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善道行动”第十五季的活动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2012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