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捐赠使用 人才培养 正文

中信国安国际学生基金项目

时间:2016-05-03点击数:

项目背景:

   北京语言大学秉承“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以语言教学与研究为特色和优势,旨在培养具有国际眼光、知华友华的世界公民,建设发展成为传承民族文化的沃土和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每年有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上万名留学生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深造。 

项目捐赠方:
  “中信国安国际学生基金”是由中信国安集团北京信达置业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300万元设立,主要用于支持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开展国际学生的教育教学活动,吸引更多的外籍留学生来华学习了解中国文化,开设更多具有竞争力与影响力的核心课程,提高留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在留学生群体中传播中国文化,推动世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对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具有深远的影响。

资金用途:
  根据汉语教育学部教育教学活动实施情况,项目资金使用方向主要为三大方向:
  1.助学金:用于资助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各类困难学生;
  2.中信国安奖学金:用于资助外国留学生来校攻读研究生;
  3.文化研修与中外交流:用于资助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及研究生办公室组织外国学生开展短期文化研修与中外交流活动。
  奖助学金执行标准及流程待学部确定后公布执行。

 

版权所有©2012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