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捐赠使用 教学科研 正文

国民经济工程研究室的建设与发展

时间:2018-12-13点击数:

北京语言大学批准成立经济研究院,研究院的科研经费主要靠自筹解决。研究院筹集的资金以捐款的形式募集,并以项目管理的形式运用。

项目介绍

项目重点围绕北京语言大学经济研究院国民经济工程研究室日常建设与发展工作展开。考虑机构新设背景,重点探讨研究室未来主要研究方向、研究内容、成果载体、队伍建设、对外交流、内部管理等,目的是通过本项目研究,能够在未来3-5年为机构建设发展明确定位方向和实施路径,建立健全有关管理制度。

总体上看,研究室应以数字智能技术为基础支撑,建立宏观经济分析量化模型,通过对全球经济大数据处理,跟踪研究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提出加强和改进政府宏观调控的政策建议。研究室可考虑细分国际组、国内组、政策组等,经过一段时间内部运行后,逐步形成规范化成果报告机制,条件成熟时尝试以蓝皮书等载体对外发布。建立完善研究人才梯队,形成“首席专家+青年骨干+研究助理”团队模式,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运作。

在此,感谢银信长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的捐赠!

 

版权所有©2012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