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10-11点击数:

   2018年9月28日上午,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理事长倪海东主持,副理事长张宝钧和张旺喜、秘书长金珂及其他理事、监事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审议了三项重大事项决策:一是关于申请变更理事会成员的议题,张旺喜副理事长因公职数超过教育部要求,故不能担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及理事一职;二是关于变更理事会常务工作小组成员的议题将郭鹏理事增补为理事会常务工作小组的成员;三是关于修正章程的议案,就北京市民政局下发的《关于北京市慈善组织信息公开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进行修改。参会理事就每项议案通过与否进行举手表决。

   会议上,张旺喜副理事长表达了自己对于不能再担任基金会副理事长及理事的遗憾,同时也表达了自己虽然不在基金会担任职务,但仍会继续积极支持基金会工作意愿,为学校积极筹措资金并发展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基金会理事长倪海东就目前形势做了重要讲话:

  1. 筹款资金方面:

    在国家政策向好的前提下,大家的筹款理念有了初步形成,但结合国家经济发展,筹款资金并不是非常乐观,能给学校提供更多经费资源的单位不是很多。希望各位理事及学院各部门都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发动教师、校友、合作单位资源筹集资金,多提供相关信息,特别是校友,希望他们在有能力回报社会的同时,通过联系校友会开拓渠道筹资。

  2. 资金使用方面:

    对于项目的设定,尤其是长谷川项目,对中日友好文化发展、对人才培养、教师发展都具有促进作用。需要各位理事集思广益、进言献策,将资金落在实处。

  3. 理财方面

    因理财风险大,银行利率低,希望各位理事都能有好的项目或者好的合作单位,以实现保值增值,扩大收益,尽可能用收益来资助项目,以达到理想状态。

   会议尾声,倪书记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责任重大,期待理事们能在筹资方面有所突破,再接再厉!

   上午11时30分,本次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2012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