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三届“方立奖学金”候选人事迹报告会暨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时间:2021-12-15点击数:

2021年12月3日下午两点,由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和北语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北京语言大学“方立奖学金”候选人事迹报告会暨颁奖典礼在我校逸夫报告厅举行。


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及职能部门领导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老师,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黄展老师,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老师;同时,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副教授刘丽萍老师、外国语学部教授吴平老师、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何洁老师作为方立语言学教育基金项目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此外,外国语学部的领导老师们也来到了大会现场,他们是:学部主任高明乐老师,学部副主任、中东学院院长罗林老师,学部副主任、英语学院院长穆杨老师,学部副主任、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何宁老师,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洁老师。

方立教授是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理论语言学方向的奠基人,是中国大陆最早引介和研究形式语言学理论的先驱人物之一,一生笃学好问,慎思力行,拥有丰富的国外访问研究经历。为了纪念方立教授在语言学研究领域严谨治学、教研结合、泽被后世的名师风范,同时也为奖励语言学领域的优秀学者和师生,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联合方立教授家人及学生等成立了“方立语言学教育基金”。

本次大会依据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方立语言学教育基金董事会和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三方制定的《方立奖学金评定办法》,遴选出七位优秀学生以资鼓励。


    答辩开始前,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老师上台讲话,表达了对同学们学习方立先生的远大理想抱负、高尚道德情操以及严谨治学精神的希望。

 


担任本次奖学金评选的评委共有四位,分别是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系教授熊仲儒老师,汉语国际教育学部副教授刘慧娟老师,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洋老师,外国语学部党委副书记张磊老师。

 


答辩环节由选手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由外国语学部各学院推选出的11位候选人依次上台演讲,一决高下。选手们各自介绍了自己曾获得的奖项、志愿经历、社团活动、今后规划、个人性格等等,还纷纷对于语言学习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们都充满自信,陈述时条理清楚、语言精练、内容广泛。对于评委老师们针对陈述内容提出的问题,选手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和规划进行回答。最后,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侯奕廷、曹欣茹、游杰、王珺、王诗然、杨镓溪同学获得了本届的“方立奖学金”,白韵暄同学获得了本届的“方立奖学金”特等奖。


在一片掌声中,本届北京语言大学“方立奖学金”个人事迹报告会暨颁奖典礼落下了帷幕。希望以“方立奖学金”为纽带,方立教授的求学精神和名师风范能够传达给更多的学子和老师,鼓励奋发向上、积极求学的风气,继续将方立教授严谨、谦逊的优良品质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2012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