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筹款项目 学生资助项目 正文

国际学生文化体验基金

时间:2015-09-24点击数:

   北京语言大学的定位和职责是传播和推广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迄今为止,学校已经为世界上176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16万余名懂汉语、熟悉中华文化的外国留学生。其中很多校友已经成为学界、政界、商界的知名人士。现任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卡塞姆 托卡耶夫,埃塞俄比亚总统穆拉图特肖梅沃图,哈萨克斯坦政府总理卡里姆马西莫夫,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德国汉学家顾彬,美国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埃里克康奈尔等知名人士都曾在北语学习过。目前在校的国际学生约来自于148个国家和地区,绝大多数国际学生在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学部进行学习和生活。汉语国际教育学部以汉语学院、汉语进修学院、汉语速成学院为基础,从汉语短期速成教育、汉语进修教育到预科生、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教育。学部现有各类同期在校生4500人左右,其中,700名中外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具体培养工作是国内外最大的实体性国际汉语教育教学科研单位。

  区别于传统的课程和语言教学,我们的汉语学部的老师通过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的总结和发展,开发出一种比较创新的针对国际学生的教学方式——长途文化研修课程,但是由于学校的经费紧张,学校只能够支持本科制的国际学生进行有限次的长途文化实践,针对短期速成、进修教育、研究生教育等学生群体,学校无法提供经费支持的。因此,在常规情况下,参与学生范围和项目都收到很大的限制,大量的同学没有机会获得这样的在华学习经历。但是同学们和老师都对这样的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存在很大的需求。2015年,基金会通过与发展规划处、汉语学部相关团队老师的多次努力,设立了“国际学生文化体验基金”,并陆续获得了凤凰城集团和中信国安集团的爱心支持,但是随着学生规模的扩大,还需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组织给予支持。




详情请咨询:


北京语言大学教育基金会

(010)82303900


 



版权所有©2012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