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捐赠使用 捐赠故事 正文

李波校友

时间:2019-12-30点击数:


105AA

李波校友是外国语学部英语学院2010届毕业生。在北语的四年时间里,李波校友学习态度端正,专业基础扎实。在担任班长期间,他工作认真负责,组织了许多深受师生好评的班级活动。同时他也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北语的多元文化氛围培养了李波校友的国际视野;“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赋予了他君子风范;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无私关怀,温暖了他的家国情怀。

毕业后,李波校友响应国家号召,勇敢地选择了自主创业,创立了海星高端留学机构并担任CEO,同时他也是北京蜗牛和他的朋友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合伙人之一。

李波校友在创业之初便萌生了回报母校、回报社会的想法。2014年,他设立了“英语之星”奖学金,用于表彰为学校、学部(院)争得荣誉的英语专业在校学生。该项奖学金至今已持续五年,奖金总额高达二十余万元,获奖学生人次约三十余人。“英语之星”奖学金鼓励了更多的英语学子为校争光。获得此项殊荣的同学们将传承李波校友之志,将感恩之心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

2015年,李波校友为我校学生启动了“留学助力项目”,免费为优秀毕业生提供留学中介服务,共有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商学院等各专业的20余名同学获得到了该项目的帮助。他们在海外继续深造,用所学知识为祖国建设奉献力量。

除回报母校外,李波校友也热心于公益事业,成立了海星公益组织。他一直为家乡、为祖国默默奉献,开展了宁夏固原植树造林项目,积极改善祖国西部生态环境。同时,他也关注家乡落后地区英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带领我校英语专业学生开展支教及调研活动。

李波校友不贪图个人享受、不追求物质生活。他以点滴积蓄汇成大河,默默灌溉着祖国的花朵;他生活简朴,却执着于不计回报地反哺母校和社会;他耐得清贫,守得初心;他用实际行动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不求所得,只愿北语明天更加美好。

今天,李波校友向学校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学部教育事业的发展。这是北语建校史上以校友个人名义捐出的最高金额款项。这种精神、这种情怀令我们感慨动容。除了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之外,我也想代表学部向李波校友郑重承诺:我们切实用好这笔捐款,尊重校友意愿,从学生基本需求出发,精心设计好分类分级的资助项目,建立规范透明的管理、监督和反馈机制,不负李波校友的厚爱和信任。

在我们看来,李波校友温文尔雅而心雄万夫,他不善言辞却慧性超伦,他行伴风雨始终眼瞩星空,他砥砺前行且不忘饮水思源。他是我们学部的杰出校友,更是北语人永远的骄傲。

 

上一篇:离退休老领导王静书记
下一篇:董原

版权所有©2012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