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捐赠使用 捐赠故事 正文

离退休老领导王静书记

时间:2019-12-31点击数:

为了支持我校人文社科学部的建设和发展,离退休老领导王静书记捐赠人民币十万元,20191226日捐赠仪式在王静书记家中举行。出席仪式的有王静书记的女儿谢正,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兼主任程娟,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副主任、汉语教育学院院长施家炜,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罗立祥,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金珂和副秘书长石鑫。

王静书记亲切邀请人文社科学部领导、离退休工作处和基金会负责人到家中做客,本次捐赠仪式以座谈会的方式进行。王静书记首先介绍了自己参加革命和在北语工作数十年的经历,1951年参军投身革命,1953年入党,军旅生活树立了王书记为人民服务,把一生献给党的革命思想。1955年退役后进入北京外语学院俄语系学习俄语并留校任教,1972年北京语言学院复校后来校工作,曾任语言学院出国部负责人、语言学院留学生一系党总支书记,1983年任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从王静书记的叙述中,北语的历史逐渐鲜活起来,王书记是北语的建设者和见证人,从这些朴实无华又包含感情的话语中,能够领略到一个共产党人爱党爱校,守为人民服务初心,担建设发展使命的革命情怀,说起北语历史的点点滴滴,与会的各位老师也深受感动和鼓舞。退休后王静书记仍就十分关心北语,主动联系离退休处领导表示希望以捐赠的形式支持北语的建设和发展。人文社科学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作为我校的优势重点学科,在全国范围学科评比中名列前茅,也是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骨干力量。经过多次沟通和交流,王静书记表示希望拿出自己的积蓄十万元,用于支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建设,奖励优秀学生和教师,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人文社科学部领导对王静书记的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一定在人才选拔过程中把住思想关、能力关,建立一套评选机制选拔出思想过硬、能力出众的人才予以奖励,切实把捐赠款用好,助力学部和专业发展。

最后金珂秘书长为王静书记颁发捐赠证书,与会嘉宾共同合影留念。



下一篇:李波校友

版权所有©2012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