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携爱同行,为艾奔跑”北语教育基金会杯,防艾越野趣味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8-12-14点击数:

   12月14日下午两点,由北语教育基金会、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联合举办的“携爱同行,为艾奔跑”——“北语教育基金会杯”防艾越野趣味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本次越野赛共有27组同学参与,每组5人共135人;比赛共分为三个时段,每个时段有九组成员进行比赛。该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普及艾滋病基础知识,营造对艾滋病患者“不歧视、不排斥”的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及团结协作精神。

   活动开始前,参赛人员陆续到篮球场签到,依次领取任务表、佩戴红丝带,并开始热火朝天地讨论路线和方案。尽管天气寒冷,但参赛队员们都怀着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赛队员依次排好队并认真听取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迅速冲出起跑线,寻找答题点。比赛共设有五个答题点,每组参赛队员必须经过两个答题点和一个必经点。选手们根据本组规划的路线分散开来,奔向一个个站点。每一个站点处都设有游戏,需要每组选手合作完成。其中,必经站点的趣味游戏是“指压板跳大绳”,要求两名同学摇绳,三名同学脱鞋踩在指压板上进行跳绳,尽管游戏过程艰难,但选手们一直都在坚持,体现了强大的团队精神。随后的艾滋病知识问答环节,许多小组答题迅速,显示出同学们对于艾滋知识的了解。

   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会算账的HR”队荣获一等奖,“没有名字”和“噗哈哈哈”队获得二等奖,“防艾不防爱”、“澜哥和她的小伙伴们”以及“北语最骚的崽”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普及了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关注度,也提醒同学们增强身体健康素质,在校园里形成更加开放包容、积极向上的氛围。防艾越野赛结束了,但我们与艾滋病斗争的进程仍在继续;知艾防艾,我们依然在奔跑。

版权所有©2012 北京语言大学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邮政编码:100083

网站建设:信息化办公室  |  内容维护:教育基金会秘书处